小筆電的新選擇!Mozilla Firefox !色、速、護、簡超俱全!

上一篇我介紹了Google Chrome,雖然我很喜歡Chrome,但是!!它有個缺點,就是他太站記憶體空間了! = =所以,我現在要介紹一個我心目中第二接近第一的瀏覽器:


圖片來源:http://www.mozilla.org/zh-TW/firefox/features/#advancedsecurity

Firefox是個歷史比Chrome還要久的瀏覽器,其實,它的性能已經遠遠超越IE了,但是她的網頁瀏覽技術還是低於Chrome(待會會講),但是,它的網頁瀏覽速度幾乎是跟Chrome一樣順暢,而且它的體積非常的小,如果你不安裝太多元件的話,它是比Chrome還要來的輕巧。

而Firefox有很多很讚的功能,像「防毒軟體整合、及時網站辨識系統、網頁加密技術、HTML 5、下一代圖形、多點觸控支援......(詳細)」太多了,我都沒辦法一一看完呢!
不多說拉,我們開始吧!


開始


下載完會是這樣,請注意!如果你是Windows XP,你的介面會不太一樣。
它的介面我還蠻喜歡的,不輸給Chrome喔!





下面會有個控制選項,這是它內建的網頁!








點一下Sync,你會看見這個設定,Firefox也可以像Google這樣同步你的書籤,這面我們不多做說明,因為它很簡單......






Firefox有一個很特別的功能,它可以讓網站不收集你的資訊,這是個很好用的東西!





你可以在分頁設定裡設定「在Windows工具列顯示分頁」,它的用途就像IE一樣可以選擇(下一個圖有的樣子)與預覽網站!這是Chrome沒有的!




就像這樣!







瀏覽Facebook很順暢,不太會當機!功能元件很齊全,不會缺那個少那個的!








Google+也很好,功能跟Chrome一樣齊全!





當你開啟Youtube時,你會發現你沒辦法看影片,且會出現如下圖的警告欄,不要緊張~~它只是要安裝Flashplayer而已,沒啥好擔心的啦!

當然,Firefox有自己的Flash元件,跟電腦本身的不一樣喔!





當Firefox遇到沒安裝瀏覽網頁必須的元件時,它會自動為您配上該有的元件,不需要大費周章,跑來跑去下載東西!












太好了,可以看啦!看影片的速度很快,當然網路不好時,還是會當當的,兵家常事.... = =







這個是我最期待「高難度挑戰」,比較結果發現,音質最好,流暢性最高的還是Google Chrome,Firefox也緊追在後,只差聲音會一直有「波波波波.....」的聲音。IE呢?則是在Firefox很下面很下面的名次,因為它沒有流暢性,聲音還會斷斷續續,我的天啊!Micorsoft!!你要加油啦!







色彩很高,瀏覽地圖很順暢。






剛剛提到的「元件」就是這個,在起始頁上有個按鈕可以來到這裡,它的元件有很多,例如:網頁瀏覽保護、即時翻譯、網頁離線閱讀......等!都是一些不錯用且有價值的元件!






總結


    在這世上有很多網頁瀏覽器,但是我信任的也就這幾種,我喜歡的是自由自在、豪不顧忌的瀏覽網路世界!而瀏覽器就像你的嚮導,可以直引並帶你進入這個廣闊的網路世界!

喜歡3C科技,常常自己坐在電腦前玩APP與寫程式。目前是個全職高中生,課餘的時間就會來3C玩物學堂寫寫文章,分享各種3C科技資訊。

社群分享

文章推薦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