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檔案數與大小,無限制同步檔案的最佳選擇 - BTSync


最近我在研究如何把我從手機下載的歌曲全數同步到Google Play Music上,這樣我才能保障未來我可以在其他裝置裡聽到我想聽的歌(其實最終目的只是想玩看看而已)。當我在思考要怎麼把檔案同步用Dropbox同步到電腦裡時,我頓時想到了從前學校電腦老師介紹給我們用的一套同步軟體 - BTsync

當時使用這套軟體的原因是我們再做有關於影片的作業,老師考量到如果再使用先前的上傳到主機的方式,可能會造成意外,所以決定改用這套軟體來做同步,使用這套軟體,老師不僅可以在短時間內收到同學們的作業,還可以修復同學們的一些作業錯誤,並且快速同步給學生......。

在這邊感謝老師有介紹這套軟體,讓我有機會用到!那麼,換我來為您介紹一下這個軟體吧!




軟體名稱:BTsync
軟體語言:全國語言
軟體下載點:http://www.bittorrent.com/sync 


首先,這套軟體提供的服務不是雲端硬碟服務,而是一個點對點檔案同步服務。原理就跟所謂的BT種子一樣,越多人同步檔案越快。不過,他不會把你的檔案共用給其他使用者,也不會把你的檔案上傳至雲端系統上,甚至還在你傳檔的時候幫你加密。所以不用擔心,這套軟體絕對讓你有個安全的體驗。

當然,就像標題所講的。他沒有限制你同步多大的檔案,也沒有限制你上傳多少檔案,更不會限制你的檔案下載速度及流量。這套軟體可以打造「免費的私人雲」(前提是你得讓你的電腦永遠開著),你可以用這套軟體做很多事情......

Windows的部份我就先不多做介紹了,因為設定有中文且非常簡單,我想介紹的是Linux版的,因為有很多人不知道他要怎麼用。



如何下載

你知道,我會想講這個鐵定是因為他比較特殊,我認為BTSync的下載方式真的有這麼特殊一點,所以就特別講一下如何下載好了!


第一步:進入官方網站後,請直接點選藍色按鈕「Get Sync Beta」的按鈕。


第二步:這裡很重要,請仔細看好。這邊我幫各位圈了兩個地方,第一個是Desktop(桌上型電腦)的欄位,底下可以看到Windows字樣的連結,那是Windows的載點。不過今天獅子要示範的是Linux的版本,請選擇您適合您系統位元的版本。這邊提示一下,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元的,請下載i386版本的,如果你的系統是64位元的,請下載x64版本的。


第四步:點選連結後,他會跳出小視窗,這時候你的瀏覽器就會提示有東西要下載,你就可以把這個小視窗關掉,等待下載完成了。




簡易安裝

在這邊我介紹的是一般使用者簡易的安裝方式,詳細的設定因為我個人使用會出現BUG所以我沒辦法為各位介紹。


第一步:找到你下載的檔案,然後找個地方解壓縮後,你會看到兩個檔案。



第二步:建議使用終端機來啟動主程式btsync,請用終端機移到程式目錄下,在下指令「./btsync」。



第三步:如圖,他會在最後出現「pid=10968」,那是Linux上執行程式的序列。基本上每個人執行此程式時的PID都不太一樣,所以就算你跟我不一樣也不用太擔心!


第四步:這時候,請使用瀏覽器連線「localhost:8888」這個網址,他會跳出一個網頁,並且要你先設定好登入帳號密碼,以策安全。




第五步:這就是BTSync上的Linux界面,是以網站的方式呈現。這代表著如果你有VPS的話,可以將他安裝在你的VPS上,這樣就變成了你專屬的私人雲啦~


第六步:點選新增資料夾,選擇你想要同步的資料夾後點選產生金鑰,並點選完成,這樣就完成初步設定了喔!你可以把剛剛生產的金鑰放進其他台裝置上,這麼一來就可完成資料同步了!




老實說我蠻愛用這個的,我把用手機下載的音樂都同步到我的電腦上面,這麼一來我就可以在電腦上聽音樂,並且將他上傳到Google Play Music上(?



這樣子就大功告成了,你可以同步無限個資料夾,以及同步無限個檔案,並且沒有大小限制。速度上面我測試還蠻快的,5~10分鐘就可以把40首高音質音樂檔案同步到我的電腦上,況且我家網路只有8M。

現在,我來教大家如何關閉BTSync程式。


第一步:剛剛我們有提到pid,如果你忘記btsync的pid,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再用終端機開一次btsync。這時他就會跑出一段文字,說明這個程式已經在運行,pid為19623。



第二步:複製pid,並且在終端機裡輸入「kill (你的pid)』,等到他出現提示符號,就代表程式關閉成功啦!


其實,這樣的同步最大的好處就是安全且快速。有些東西同步到雲端硬碟在開共用不會比用BTSync還快。例如像音樂這種東西,只要使用者的手機連上網路,並且安裝BTSync程式,使用者可以直接把電腦的音樂同步到手機上,並且直接同步到資料夾裡,完全免費且快速。可以省下很多同步到雲端主機再下載下來的時間與雲端空間,是個非常親民的軟體。


喜歡3C科技,常常自己坐在電腦前玩APP與寫程式。目前是個全職高中生,課餘的時間就會來3C玩物學堂寫寫文章,分享各種3C科技資訊。

社群分享

文章推薦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