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運動藍牙耳機 - 價格不到千元的高CP值的運動耳機


最近,獅子開始愛上到公園慢跑,但是每次到公園跑步的時候,如果想要搭配慢跑APP或是聽音樂的話,使用自己的有線耳機就顯得非常不方便了。雖然網路上查到很多不錯的藍牙運動耳機,但價格都非常貴,基於自己並沒有非常需要用到很高級的產品,但又希望便宜買到的東西不要太爛。因此我找到了這支小米的運動藍牙耳機。

不要千元的價格在藍牙耳機市場來說真的很便宜,不過這回就要來看看這麼便宜的產品,他在品質與使用上到底表現得如何?我們今天來看看吧。



開箱


規格:
  • 淨重:17.8克
  • 待機時間:280小時
  • 通話時間:7小時
  • 通訊距離:10米
  • 藍牙規範:V4.1 藍牙版本
  • 藍牙協議:HFP / A2DP / HSP / AVRCP
  • IPX4級防水 
  • 可以連結兩台手機
  • 價格:新台幣$695元(2017/07/22資料)

先給各位看一下包裝的部分,包裝的Style依然是小米最愛用的白色簡約風。在耳機的擺放上也用了一個類似愛心型的擺放,也成為了一個吸睛特點。



這邊是包裝背面的部分
提醒一下各位,如果您買了小米公司的產品,他們都會在外殼上放上「防偽貼紙」,請各位一定要記得把它刮開後,到官網上做真偽驗證,讓自己多一份保障。






打開之後,可以從裡面得到這四樣東西。耳機本體、五個矽膠耳塞、一條充電線以及說明書。




特別是耳塞的部分,官方給了兩種不同功能的耳塞,一種是音樂耳塞,使用上比較封閉,隔音效果比較好。一種是運動耳塞,可以提高環境音的辨識度,也就是比較能夠聽到外在的聲音,讓使用者在運動時可以更安全。




耳機本體的特寫




題外話,我不知道是我有障礙還是他真的很緊,我在嘗試撕開這塊白色的紙製集線帶時,一直把它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碎紙,真的花了很多時間跟力氣。





耳機上會放上一個集線器,不過,這個集線器並不是固定在線上的,它只是將兩端的線夾在它的縫隙裡頭,基本上如果不小心太大了拉扯耳機線時,就有很大的機率會把集線器扯掉。我個人認為它的設計上是有問題的,建議各位如果不想搞丟它的話,還是讓他乖乖地躺在家裡會好一點。






耳機線控的部分有配備麥克風以及按鈕,這個按鈕有開關機、播放/暫停音樂、接/掛電話等等多功能。
不過在實際使用上,雖然他沒有很重,但在跑步的時候還是會因此而有劇烈的晃動,這部分還是有點麻煩。



說到按鍵,小米運動藍牙耳機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那就是音量調整。獅子個人的使用習慣上非常喜歡音量調整鍵,因為這樣可以省下調整音量時還要拿出手機的麻煩,更快速更直覺。



至於外觀的部分。這個......的確有點像網路所說的,像是兩個小米手環掛在耳朵,剛開始這點的確讓我考慮了很久要不要買。不過實際戴上後,其實也沒有那麼難看。硬要說的話,帶著坐公車可能還是會有點突兀。



小米運動耳機是採用耳掛式的方式,來讓耳機在跑步的時候不會掉下來。至於他耳掛式的舒適度我個人覺得是OK的,不過要注意的是,像我這樣就連帶口罩的耳掛線都可以讓我的耳朵邊緣有點疼痛的人,可能就要注意,剛開始帶的時候還是會痛,帶了一段時間後就比較不會痛了,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可以參考看看。



右耳耳機的部分除了有音量鍵外,還有充電孔,採用MicroUSB規格,基本上所有Android手機的充電線都可以拿來幫它充電。




至於音質的部分,因為是新的耳機還沒有煲機,因此可能沒有很準確的感受可以給各位。但是以我現在使用上來說,我個人覺得以他七百塊有找的價格來說,音質的部分已經算很OK了。個人的感受是至少在外面聽音樂時還可以接受(畢竟在吵雜的環境中本來就沒辦法聽得多仔細),如果要拿來欣賞音樂的話就要考慮一下了。

總結

個人覺得在價格上,七百元有找的價格以藍牙耳機市場,以他這種中規中矩的規格基本上可以打趴很多一千塊以下的藍牙運動耳機。如果你是在考慮買藍牙耳機,希望可以運動的時候帶著、搭車的時候聽音樂,但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它會是你得很好的選擇。至少用到現在,我個人對她的評價是不錯的。接下來要考驗的就是他的耐久性了。(如果壞掉了會跟各位說的~~)


喜歡3C科技,常常自己坐在電腦前玩APP與寫程式。目前是個全職高中生,課餘的時間就會來3C玩物學堂寫寫文章,分享各種3C科技資訊。

社群分享

文章推薦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