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玩物學堂獨家推薦-家用電腦必備免費軟體選!

首先,要先感謝各位熱烈的支持,3C玩物學堂才能越來越發達!所以獅子決定,要寫一篇很有用的文章給熱烈支持我們的觀眾和電腦一年級生。

而要送給您的─就是「家用電腦必備軟體選」。
如果還是不懂,沒關西,看下去就對了!^^(一定要看完,才有好康喔~~)


我們要配合故事來講:

有一次,我換了一台電腦,我是自己組裝起來的。然而,這種電腦通常除了作業系統內附屬的軟體之外,甚麼都沒有了。所以必須好好地建立我們自己的「工作環境」。

第一必備品:Winrar


通常來說,這不是完全的自由軟體,但是我個人是很習慣這一套軟體。這套軟體是用來解壓縮或壓縮較大的檔案,他不僅只有壓縮這一塊功能,也可以將檔案分割成好幾塊,讓那些電子郵件的附件有限的人可以越過這一關!

第二必備品:Google chrome

如果你的電腦是高階型電腦,請使用此瀏覽器。這個瀏覽器是Google的偉大發明(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地),他是我上網的好朋友,他可以很快速地偵測到網頁的所有行動,包括:入侵、釣魚網站、莫名其妙的下載病毒......等。很適合長期上FB或Google+的使用者。而且它的功能不只這樣子,他還有提供您免費的Google chrome apps服務,可以下載到很多APP。另外,他的速度與她的網頁解析技術也是我測試到現在最好最完美的,不相信?您可以試看看!
電視遊戲網頁版ROM:http://fir.sh/projects/jsnes/

第三必備品:Avast防毒軟體


這是一個免費的防毒軟體,很簡單,你只要註冊一下就好,就可以得到免費的防毒軟體360天!如果說你拿微軟的免費防毒軟體來跟這個比的話,我覺得這個比微軟的防毒軟體還有用喔!而且他還可以防止你在網也上瀏覽的網站是否安全與多功能偵測技術以防止駭客入侵,實在很好用!




第四必備品:格式工廠

這個軟體非常的好用,他協助我把很多資料的格式轉成我要的格式,是我夢寐以求的軟體。詳細介紹可以看此篇文章




好啦!看來我的電腦還算是個樣子了。忽然某一天要打開一個重要文件時,才發現我根本沒安裝Office,完了!等一下上課要用耶!!



第五必備品:LibreOffice

我好樣從沒提過文書處理軟體對吧!今天來介紹一向剛把Openoffice賣掉的工作團隊所創立的LibreOffice!他更強大,更有力量!且是免費的!他也是Openoffice的後代。而且功能不變,如果你已習慣Oo的試算表公式的話,沒關西,他是相同的!(我是聽說的)。
我想如果你不是在工作的電腦上,你因該不會想花錢買Microsoft office吧?所以,家用電腦一定要安裝的啦!

第六必備品:KMPlayer

我想WindowsMediaPlayer不是萬能的,這是大家都知道的=_=。所以,就是這個!就是KMP!
如果你想看看好看的電影,你一定要用KMP。甚麼?3D電影也能看啊!實在是太好了。他也有內建的APP,例如:3D短片免費收看、遊戲等等......重點!KMP擁有網頁搜尋工具列、支援 Blu-Ray 藍光播放、支援 DIVX(xsub) 字幕 (限 AVI 格式)、支援 ProRes (APCH, APCN, APCS, ACPO, AP4H) 與 IV50, RV40 影音編碼。實在很好用!^_^

第七必備品:PhotoCap

相片從國外帶回來了,想要做成月曆、卡片、撲克牌、拼圖......等,或者只是單純的修片。photoCap都可以幫您一次達成。當然,你也可以在上面繪圖,只是他比較不是屬於繪圖方面的軟體......




好吧!至少現在我的電腦已經有個底了,不過,我想因該還有更多好用的軟體可以使用吧!



第八必備品:ImgBurn

他是一個很好用的燒入軟體,怎麼說呢?因該這樣講--他可以把ISO檔(系統映像檔)燒到光碟內,也可以很單純地做檔案的燒入!不過Windows本生其實就有燒入功能,所以這個軟體主要是燒入ISO檔為著名!


第九必備品:MiPony

你可能聽過BT種子這類的東西,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他的真面目(是不安全的.....)然而,這個軟體是一個下載軟體(跟快車很像),他最大的功能就是下載大檔案時用的,而且他不容易失敗!而且有獨家的檔案壓縮技術,能很快速的下載檔案!


第十必備用品:Evernote


我一定要來介紹一下這個東西,不過當你看到這個名字時,你因該知道他是幹嘛的。沒錯,就是雲端記事軟體!我個人很喜歡這套軟體,即使沒辦法常常使用到他(我還是學生),但是當我用手機記事,或是用電腦記事,或是要在其他場合把我的東西即時的從網路上拿下來用時,我覺得evernote是很好的幫手。而且就算不是專業版的也可以用得很快樂!^^(真的.....)


第十一必備用品:Skype

如果你有看新聞的話,你就會知道Skype已經被Microsoft買走了!這也可以代表一件事,就是你可以用MSN帳號來登入Skype,重點是,它的視訊功能變得更強大了!畫質更清晰了!我很推薦用這款軟體來跟外縣市或遙遠的朋友聚一聚吧!

最後必備品:Dropbox

不要以為他是最後所以不重要喔!我的習慣是---最重要的擺第一和最後(方便觀看!)我想這個軟體大家也很熟悉了,它就是我們的雲端存取軟體。它可以把你的些資料存入雲端伺服器裡,當你在其他電腦上要使用此檔案時,只要下載下來就可以啦!很方便呢!



總結

    電腦軟體是一項可以讓人們生活更便利的一個方式,他會為大家帶來方便,就必須要看這位使用者如何「善用」它啦!如果電腦裡都是一些阿哩布達的軟體,那只是會讓您的電腦超載而導致掛掉(想信我,我很有經驗! = =)所以記住!好好善用軟體,就可以惠你的生活與工作帶來方便!^_^









喜歡3C科技,常常自己坐在電腦前玩APP與寫程式。目前是個全職高中生,課餘的時間就會來3C玩物學堂寫寫文章,分享各種3C科技資訊。

社群分享

文章推薦

Previous
Next Post »